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委在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4-03-07 1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7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我委组织收看并就“聚焦群众需求 主动靠前担当 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委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聚焦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效能,有效保障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实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运行。细化“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场景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全市33家“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均可受理网办申请。会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审批—监管”协同服务模式。以兖州区为试点,开展托育服务“综合监管一件事”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推出“病历掌上查”,5家医院试点实现门诊病历、住院病历、检验报告、住院费用等信息“一站查询”。全面推广电子健康证明应用,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健康证明模板样式,在全市69家开展健康查体的医疗机构同步开展电子健康证明制发服务。开展惠民补贴“免审即享”,创新建立退出机制,实现“高龄老人补贴”“离岗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计划生育家庭补助”精准发放。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把解决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