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强本固基 提质增效 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28 18: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我市紧紧围绕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以强化工作协同、精细管理、项目承接、宣传教育为抓手,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疫苗相关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连续45年无白喉、29年无脊灰病例发生,乙脑、流脑发病率等控制在历史新低。2023年,我市1-7岁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稳定在98%以上,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圆满完成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全市203处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升级为数字化接种门诊,各县市区均建成一处基层预防接种人员规范化培训基地。在全省率先实现疫苗扫码出入库及最小包装可追溯,常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扫码接种率100%。我市成功纳入全国电子接种证应用改革试点地市,建成“省级免疫规划师资培训基地”,邹城市建成全省第三家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嘉祥县纳入“山东省成人疫苗处方试点”,为我市免疫规划高质量发展奠定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3月27日,在2024年度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上,我市就免疫规划管理工作作典型发言。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疾控工作会议精神,抢抓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机遇,不断夯实免疫规划发展基础,强力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为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疾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