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市派业务院长”指导帮带单位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来我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6 1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5日,“市派业务院长”指导帮带单位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办丁主任、检验科商主任一行来我院参观学习。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薛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薛红主任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目前院感防控工作基本情况。薛主任表示,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自成立以来,采用紧盯一线、严格制度落实、信息化管理、创新技术应用等举措,提高了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多部门的督导检查中,得到了广泛认可。双方就如何通过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实现科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具体交流。

会后,丁主任、商主任一行到现场参观学习,对院感管理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探讨。薛红主任详细讲解了院内感染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感染管理制度、职业暴露处理流程等内容。在手术室、内镜室、供应室、血液透析室等重点科室岗点进行了院感监测项目的现场采集教学。对采样耗材的使用、空气检测布点法原则、医务人员手采样、物表采样确定取样位置的方法、消毒剂采样法、无菌操作法做了现场演示及手把手教学。

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济宁市“市派业务院长”指导帮带单位。2023年10月,济宁市卫健委从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中,选派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高、发展空间大、有培养潜力的同志,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任职“业务院长”。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选派4名业务骨干作为“市派业务院长”分别到梁山水泊街道、曲阜石门山、兖州新驿、任城长沟等乡镇卫生院工作,他们认真负责,各展所长,积极献计献策,发挥了指导帮带作用,提高了所在乡镇卫生院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