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上午,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济宁市疾控中心、任城区卫生健康局、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北湖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济宁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高新区新世纪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中心位置设置“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主宣传展板,参与单位在预定位置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防控知识读本、答疑解惑、义诊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费用减免政策。同时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有奖答题等形式动员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线上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宣传了春季其他传染病有关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结核病日常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社会覆盖面,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防控结核病等传染病的能力,促进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降低结核病对公众健康的危害,终结结核流行。

市直及省属,任城区、高新区和太白湖新区等3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布设展台,现场千余名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