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3 19: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3日,全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形势,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公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仲曙光主持会议。

f049628b7bba99e2ca52e3c82df783a.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锚定“聚力打造全省医疗高地”目标,大力实施医疗卫生“六大工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入选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成功创建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获批2023年度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示范项目,“1+10+N”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入选国家优秀案例,高标准举办全国一老一小、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现场经验交流会,市公共卫生“六大中心”全部建成,疾控体系改革、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基层卫生服务、深化医改、健康济宁建设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争四敢”工作导向,大力实施“12345”战略,即攻坚推进建设全省医疗高地“一个目标”,着力打造托育服务、心理健康“两个品牌”,聚力提高中医药服务、基层卫生、人口高质量发展“三个水平”,强力推动深化医改、学科人才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四个提升”,认真答好重大疾病防控、医防融合、健康济宁建设、守牢一排底线、党建引领发展“五张答卷”,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医疗卫生综合实力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定不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十二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坚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坚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坚持深化医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坚持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坚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贡献卫健力量!

会上,曲阜市卫生健康局、邹城市卫生健康局、汶上县卫生健康局、梁山县卫生健康局作了典型发言,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省戴庄医院、市疾控中心、西苑医院济宁医院作了书面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市直及省属驻济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