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和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创新合作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8 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4年3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和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创新合作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中心顺利举办。中国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阚飙、副所长张必科一行6人,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寇增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仲曙光,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梁玉民及班子成员,中心所有中层干部及业务科室青年骨干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阚飙所长和梁玉民主任签订了《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创新合作研究基地共建协议》;阚飙所长、寇增强所长、仲曙光书记和梁玉民主任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在学术交流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张必科,生物信息室主任张雯,疾控应急处负责人周海健分别以《我国的生物安全战略及我国疫情后的考量》《生物信息技术在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的应用》《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建议》为题作学术报告。随后,双方围绕研究基地如何运维管理,如何更好的开展学术科研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专家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明确了研究基地未来发展方向和近期目标任务。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所与济宁市疾控中心共建“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创新合作研究基地”,在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切实提升我市传染病监测预警和早发现能力。今后双方将依托研究基地,推动高质量科研合作,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围绕传染病实验室监测预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传染病病原学应用基础研究,探索实验室监测创新模式。同时发挥研究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全市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

                                                                                                                                                                                                       (市疾控中心宋佳慧、谭士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