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1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3日下午,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解读了《济宁市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是一项多方利好的工作,全市要建立1个市级中心,11个县级、60个乡镇级健康服务次中心,搭建好市、县、乡三级一体化的中医药高血压防控网络。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体系建设,高标准完成市级中心建设,各县市区要组建专班,明确各任务时间节点,4月底前完成县级分中心建设。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培训,市级中心抽调人员对11个县市区进行包保,建立全市统一的评价标准,确保同质化水平。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福祉,把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要用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参与到高血压的治疗中去,要真正服务好群众。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及中医药参与高血压健康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中医药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级、乡镇级次中心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4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