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0日—21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亮出市卫生健康委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作风、大抓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吹响新一年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公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督导联络组全程列席指导,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公迁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多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入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项目,成功创建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全国全省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现场会议在济宁召开,成功打造覆盖市县乡村的“1+10+N”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市公共卫生“六大中心”顺利建成等,展现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气神。

张公迁要求,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落实“三争四敢”要求,坚持未雨绸缪,打出提前量;坚持工作闭环,抓落实到底到边;坚持加强对上沟通,确保信息对称;坚持一级抓一级,自带加速器;坚持守牢底线,始终做到安全发展,全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三争四敢’抓落实,乘势而上再突破”,聚焦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如何在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学习研讨。在总结会议上,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医政医管科等机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其他委属单位作书面发言,展现了乘势而上、攀高比强、争当“排头”的精神风貌。

张公迁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根本靠作风。要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将“三争四敢”作为工作遵循,把“三争四敢”精神融入各个工作岗位中。以作风建设的全面加强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为民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委属14家单位接续召开动员会议、总结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派出督导组全程参与指导,确保会议开出成效,推动各级干部提能力、转作风、促落实,汇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聚力打造全省医疗高地,强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