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举办“技能状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6-03 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水平,强化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能力,6月2日,2023年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从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15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分行政管理、食源性疾病监测、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风险监测综合、食源性疾病监测综合6个专业进行,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角逐,最后决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5个;决出个人特等奖1人,各个专业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旨在激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熟练运用业务技能的工作热情,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组织实施、检测检验、应急处置等工作能力,充分发挥风险监测对维护食品安全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