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7 1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统计数据在卫生健康决策中的支撑作用,5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会。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卫生健康事业决策的重要依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统计工作的统筹管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以大健康、大统计、大数据观念为统领,将各项统计制度和文件精神落地落实,发挥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决策支撑作用,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数据基础。二是找准切入点,全力保证统计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和数据信息沟通机制,树立服务意识,将统计数据应用到各项业务中;要清醒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依法依规加强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的问责管理。三是抓住关键点,坚决保证全市卫健数据质量。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建立数据质控规则体系,规范数据层级上报流程;对重点数据及口径实时掌握,做到各项指标底数清晰,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

    培训会重点解读培训了卫生健康统计有关调查制度和国家卫生健康统计直报系统的实践操作,对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月报、实时报重点指标解释及统计数据质控进行专题培训。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和省驻济医疗机构统计工作科室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