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来我市调研健康企业建设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 月 16 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监察专员张宏波一行 3 人,来我市调研健康企业建设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于上午抵达兖州区,在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济宁市、兖州区及太阳纸业健康企业建设及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工作汇报。然后实地考察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兖州区健康企业建设与职工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与企业代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曲阜市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生产车间、企业展厅等场所,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卫生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在健康企业建设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健康企业建设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理念,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周密部署,创新突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打造出了济宁经验,并对下一步如何持续做好健康企业建设和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要求,要以创建各级健康企业和开展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为突破口,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工作体制机制,摸清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需纳入专项治理的企业底数,不断强化职业健康队伍建设,推进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