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到市南风花园社区义诊获居民称赞
发布日期:2023-05-14 14: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4日,山东省名中医、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带领该院针灸科、治未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肛肠科等科室专家前往济宁市南风花园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省市名中医免费送医送健康到家门口,获居民广泛称赞。


1.png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居民们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前来就诊者的病症,并为患者把脉开方、耐心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宣传中医健康知识,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常识,指导居民合理的饮食、锻炼、起居等,传递治未病理念,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2.png

3.png

对于有颈腰椎疾病、膝关节炎的患者,山东省名中医、针灸科专家王乐荣、于志强现场为患者做针刺、火针、推拿等中医特色治疗;对于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居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专家现场耐心为他们讲解平时如何正确用药、如何科学复查、如何正确饮食等疾病常识;治未病科专家还现场让有眼疾的居民体验隔核桃壳眼睛灸。“真好,专家们现场为我们免费治疗,扎完针后就感觉膝盖没那么疼了。”“第一次做火针治疗,扎完感觉膝盖暖呼呼的,效果真是立竿见影啊,感谢专家们。”参与义诊的居民体验完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后,对专家们的治疗水平赞不绝口。

4.png

王乐荣表示,开展义诊活动目的是让居民们不出门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们的诊疗服务,同时也能筛查一些慢性疾病,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医院将“每周进社区义诊”作为工作常态,组织省市名中医、各科室中医专家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各社区,让居民们家门口即可享受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专家诊疗服务。

    

5.png

    本次义诊活动服务居民200余人,发送健康知识宣传单页300余份。

 

附: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简介

微信截图_20230514143241.png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始建于1959年,是国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拥有总院、康复分院,新院区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底投入运营。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是新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建立的中医医院。现为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医疗中心。西苑医医院济宁市医院(济宁市中医院)院为全国针灸临床中心济宁分中心,针灸科为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脑病科、心血管病科等9个科室为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与济宁市中医院合作共建西苑医院济宁医院,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打造心血管病科、脑病科、脾胃病科、老年病科、肾病科、肺病科等6大专科;引领创伤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等3大中心建设。北京名医长期来院坐诊,济宁市民不出家门便可享受国家顶级中医专家诊疗服务。

投资32.3亿元,设置床位1300张的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建设计划2023年底部分运营。全面运营后,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将成为“立足鲁西南、辐射鲁苏豫皖”的全国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让区域百姓就近享受国家高水平优质中医药服务。

西苑医济宁医院新院区位置: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火炬路东、洸府河路西、渔皇路南、东赵路北)。

咨询电话:6551990(导医台)18854791800(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