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传播应急知识 关爱生命健康
——“四送四进四提升”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7: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8日上午,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携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志愿者团队参加济宁市暨嘉祥县卫健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暨“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现场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彩页,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志愿者徐旸、李灿结合生活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常见急症的救治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技能操作的基本要领及AED的使用流程,手把手教授群众急救技能操作,现场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体验。


送卫生应急急救知识进社区

5月9日下午,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携手济宁市中医院急救科普志愿者团队走进仙营街道谢营社区,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系列活动,急救科普志愿者周菲、王允敬等人员现场向居民讲解家庭常用急救知识与技能,组织居民进行急救技能操作模拟演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步,市急救指挥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卫健系统“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方案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送卫生应急急救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将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送到群众手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