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爱国卫生齐参与
—微山县举办“医心聚力 守护健康”党建联盟成立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2 23: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4月12日上午,微山县举办“医心聚力 守护健康”党建联盟成立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晓娟及“医心聚力 守护健康”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县爱卫会有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医心向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在致辞中对微山县“医心聚力 守护健康”党建联盟的成立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微山县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和人居环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省全域旅游城市、全省文明县、全省卫生县等一系列城市品牌落户微山,城市形象和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批示指示要求,以本次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振奋精神、上下齐心,密切配合,努力工作,为微山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主持仪式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建引领,汇聚联盟力量,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提高认识,站在全县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的战略高度去研究、抓落实,不遗余力地推动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做到党员干部齐上阵、人民群众齐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晓娟在讲话中指出,“医心聚力 守护健康”党建联盟的筹建和成立,是我县推进“红色微山湖”党建品牌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把党组织建在群众健康这一民生事业发展主线上的生动体现。党建联盟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弘扬爱卫新风尚。


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夏镇街道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晓娟同志为“医心聚力守护健康”党建联盟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展板,并在“爱国卫生运动 我支持 我参与”主题展板上签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组织内外科、儿科、妇产科、急诊科、中医科等科室20名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为群众健康义诊、健康咨询、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知识等,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服务点,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除“四害”技术宝典120》健康知识手册、“创建国家卫生县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和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以及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内容的围裙、手提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品,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全面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微山建设和“三城”同创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