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弘扬雷锋精神 让爱“救”在身边
——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6: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急救指挥中心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急救知识走进文化广场


 35日,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组织急救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济宁市文化广场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培训


 急救科普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册和彩页,详细讲解中暑、溺水、烧烫伤等常见急症的救治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的使用等急救技能。急救科普志愿者们边演示边讲解,并使用模拟人示范急救步骤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急救科普志愿者们专业的讲解和实操演练激发了市民及其他行业志愿者高涨的学习热情,纷纷主动体验急救技能操作模拟练习。急救科普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市民操作,一对一仔细纠正,让市民真正掌握实用的急救操作要领,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急救知识进社区


 近期,中心组织急救科普志愿者走进刘庄、洸河新苑社区,向居民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和宣传彩页,普及家庭常用急救知识,进行健康咨询,受到广大居民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经常来社区开展急救培训,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进行自救互救。

 市急救指挥中心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院前医疗急救系统内组建34支急救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吸纳急救科普志愿者260余人。各服务队积极推动急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扩大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覆盖面,打造了济宁急救“科普培训共同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步,中心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在志愿服务上持续发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健康济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