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23年全市首届老年医学能力与应急处置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7 1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2023年全市首届老年医学能力与应急处置竞赛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总工会主办,旨在提升全市老年医学能力水平,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锤炼技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各县市区、市直卫生健康单位自主选拔,共有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3站,分为理论考试、病例分析和紧急处置环节。理论考试、病例分析主要考察老年医学、急诊及内外科相关专业知识,紧急处置环节考察了心肺复苏术、胸腔穿刺术、气管插管术等术式。

经过重重角逐,比赛产生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个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充分考察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临床知识储备和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竞赛是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老年医学能力与应急处置理论与技能的一次检阅,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的目的,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应对突发危机事件的能力,能够更好地服务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切实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