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督执法专栏 > 监督动态
济宁市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案例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2: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15-16日,济宁市组织开展了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例评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以及市支队各执法科室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共评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承办的2022年已结案且上报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34份,涵盖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等专业,由案件承办机构提供案件的原始卷宗复印件,并附带案情简介、案情分析、思考建议

评查活动按专业分组,评委和支队法律顾问参照《山东省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标准》,按照案卷主体准确、证据完整、程序合法、法律适用和案卷文书质量等为评分标准进行评查筛选十例优秀案卷济宁市卫健委将对评选出的十大优秀案例进行通报表彰,并将案件评查资料编制成册下发全市监督执法人员学习借鉴。

 此次评查活动,展示了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成果,加强了监督执法工作经验交流,提高了监督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规范了监督执法工作

    下一步,济宁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次评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案例评查活动内涵,通过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