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8日至10日,全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省爱卫办副主任李磊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四级调研员刘伟各地市卫生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国家级专家军事医学研究院高级实验师董言德、洛阳市爱卫办原常务副主任武文出席会议并授课

座谈会由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省爱卫办副主任李磊主持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致辞介绍济宁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经验做法。专家对《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16地市结合自身卫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磊同志对各地市卫生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在充分学习掌握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对上征求支持,对下压实责任。二是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迎审工作。要尽快启动迎审工作,扎实准备现场评估,完善线上评估资料。三是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落实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若干措施》,不断强化卫生城镇全过程管理,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新征程健康中国行等系列活动,持续做好满意度调查,加强工作作风。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餐饮一条街、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健康主题公园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