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圆满举办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2-23 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20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分新生儿科、产科、助产、护理个专业,经过组织发动、技术培训、县级初赛等环节,共有15支代表队6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市级。比赛中,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功底。通过理论笔试、技术操作考核两轮比拼汶上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鱼台县3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曲阜市等5个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曲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翟翠翠获特等奖,泗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胡婷等19名同志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盛卫东出席闭幕式。武文华副主任对获奖个人和团体表示祝贺,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加大岗位练兵。练在岗位,用于实战,要多频次开展针对新生儿救治的专项技能培训和急救演练。二是强化新生儿健康管理。进一步优化孕期和产后服务,加强早产儿专案管理,指导家长做好新生儿喂养和日常护理。三是提升新生儿救治能力。持续加强新生儿科等学科建设,畅通新生儿急救绿色通道,强化多学科协同救治,切实提高新生儿救治成功率。为保障母婴安全,推动全市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