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山东省戴庄医院在全国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07 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12月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举办,由我院信息部裔婷婷、李圣玉、焦城城、刘雪涵组队参赛的“云帆战队”荣获“优胜奖”,信息部主任郭勇获“杰出领队”荣誉称号。


该赛事是迄今为止全国卫生健康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技术最强的网络安全赛事。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卫生健康行业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的激烈较量,最终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采用理论知识(含政策法规标准)问答和攻防实战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考察选手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我院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比赛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优胜奖”的荣誉。

医院网络安全与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息息相关,随着我院智慧医院建设不断推进,信息化在我院医疗供给侧质量变革和能力提升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医疗技术革新、学科体系再造,专业能力发展注入创新活力。通过此次比赛,检验了我院参赛队员对网络安全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攻防对抗的实战水平,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信息化发展、维护网络安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