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微山县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8: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3日下午2点,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召开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李运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孙晋仕、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思然出席会议,局机关、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厂矿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局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欢城中心卫生院院长以及医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本着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思想准备,真正把医德医风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执行力上来一次大跃升,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作风保障。县卫生健康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坚守主责主业,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大力解决阻碍事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活力不强等“瓶颈”问题。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身正、心正、言正、行正,敢抓敢管敢干。各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守牢纪律红线,恪守职业操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九不准”实施细则,坚持一切工作按法规、按制度、按规范、按程序办理,自觉用言行维护医务人员良好形象。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孙晋仕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大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同志“咬耳扯袖”,及时“红脸出汗”;对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要坚决处理直至清除出卫生健康队伍。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发挥协助引导推动职责,积极协助推动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对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常抓不懈,坚决杜绝医务人员队伍中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医德医风等问题。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强调,局党委坚定了抓医德医风、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态度,时时抓、处处抓,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各单位要时时刻刻绷紧医德医风建设“这根弦”,不可有半点松懈,卫生健康系统作风行风建设的标杆只能拉高、不能降低。在抓行风建设抓队伍建设上,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务必走在前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做好表率,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做,切实以医德服人、以技术服人、以服务服人。要督促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从现在就紧起来、严起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各单位要树牢底线意识,瞪起眼来抓、扑下身子干,强弱项补漏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