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鱼台县: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15: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保障女性健康,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鱼台县扎实推进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工作。

纳入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鱼台县主动作为,早谋划早统筹,纳入2022年鱼台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县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办理进度,靠实部门职责,并将实事办理情况纳入政府履责管理考核评价体系,确保了实事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工作推进进度快。一是化解任务目标。年初将妇幼健康项目任务目标层层分解量化到镇街卫生计生办,针对农忙期间组织妇女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两癌”检查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及早安排,充分利用春节闲暇时间及早开展“两癌”检查宣传和工作推进,建立工作群,推行每日通报和周评比机制,一月一查看、每月通报一次,实行目标考核管理。二是深入基层,方便服务群众。针对实际情况,各镇街卫生计生办设立“两癌”筛查点,方便了广大妇女,受到群众的好评。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流动服务小队,根据需求下沉到基层一线,面对面的为群众服务,解答群众的咨询,制作宣传单页万余份,录制音频3条,在各村居循环播放,宣传“两癌”筛查,为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四是加强培训督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协调医疗专家就乳腺癌的基础知识、检查方法、诊断标准及相关适宜技术、妇科常见病等方面知识及“两癌”网络筛查信息化规范操作进行讲解,对重点人员进行培训。抽调骨干力量实行现场指导,并结合工作开展状况每季度召开例会,梳理和分析“两癌”筛查工作中的问题,完善和制定措施及时化解,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贴心服务到位。依据筛查情况,明确责任,做到贴心服务。对于筛查异常的人员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社区“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及时组织复查。加强确诊妇女随访工作,普及疾病有关知识,打消心中的顾虑,及时主动配合进一步治疗。(李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