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安全生产 “救”在身边
——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参加了由济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济宁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急救常识,并向市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教授市民心肺复苏术、“救命神器”AED的使用等急救技能操作,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学习和互动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济宁市急救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根据季节特点,向市民重点讲解了溺水、中暑、异物卡喉、创伤等的急救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示,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下步,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将始终秉承“生命相托 分秒把握”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公众对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健康济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