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济宁市中心血站系列活动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
发布日期:2022-06-14 17: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第19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济宁市中心血站开展系列庆祝活动:66日至614日在市区内及各县市区采血点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氛围;按照山东省卫健委和山东省血液中心要求,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点亮生命红”活动,在济宁市地标建筑及户外大屏播放感谢语及无偿献血公益短片,传递社会正能量;在6.14期间组织机采血小板献血者、RH(-)献血者、家庭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拍摄一期闫虹访谈;为近一年来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发放节日祝福短信,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各献血点(车)设有奖知识问答宣传点,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邀请齐鲁晚报和市电视台对宣传庆祝活动进行专门报道,采访献血的爱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

614日上午9点,济宁市中心血站在文化广场活动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献血车、献血点悬挂“'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2022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横幅,现场旗帜飘扬、气氛热烈。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济宁市慈善总会义工六团、济宁市慈善总会手牵手义工八团、山东高速志愿服务队和济宁蓝天至爱义工团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不畏高温炎热沿街发放宣传材料,为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活动现场设立有奖知识问答宣传点,采取随机抽取题目回答的方式或者扫描“济宁献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为献血者发放爱心小纪念品。为市民开展免费验血型活动,吸引了大批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

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员徐树梅与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张雨萌一起来献血,徐树梅说:“今天是无偿献血者的节日,女儿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并和我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感到很自豪。”济宁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的郗洪进利用休息时间专程来到文化广场参加无偿献血,感受节日氛围;广联医药的晁岱玲特意请假半天捐献2个治疗量血小板,送上节日的祝福;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孙辉主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常洪进主任全力支持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与同事一起捐献热血。

济宁市中心血站在全市各个献血点共同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邹城市、梁山县、金乡县、嘉祥县、微山县等县市区同步开展主题活动,各县区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颂扬并感谢献血者,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当天,济宁市共有779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253200毫升,成分血68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