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8 1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副市长白平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鲁先灵作全市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报告。部分县市区、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白平和对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任务,总体工作水平居全省“第一方阵”,为维护全市疫情防控平稳形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步,要锲而不舍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抓急、抓常、抓长相结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扎实做好奋力打造全省医疗高地,持续巩固深化医改成果,进一步优化“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供给,深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健康济宁行动建设质量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创新,抓好安全稳定,加强关心关爱,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鲁先灵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1年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聚焦“保五争三奔第一”“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工作要求,坚决守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大力实施公共卫生跃升、实施医疗能力登峰、医疗招才聚智、中医振兴提质、深化医改突破、基层卫生攻坚等“六大”工程,提升“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深化健康济宁建设。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事业发展良好氛围,从严从紧抓好风险防控,建立提升满意度长效工作机制,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高质量推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全力打造全省医疗高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县发改、财政、编办、人社、医保、教育、体育、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科长;省属驻济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