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22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爱国卫生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也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曲阜、泗水、鱼台卫生健康局,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医附院、兖州区人民医院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要紧紧围绕“聚力突破健康强市”目标,以“高站位、高目标、高效率”为总指引,全面实施“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强力推进“1+3”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健康济宁建设,结合健康中国行动3周年,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创新举措,谋划开展一批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活动,打造济宁亮点。要坚持高效提升,优化整合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深化智慧服务品牌建设成效,推动5G、人工智能、医用机器人、生物三维打印和可穿戴设备等技术在医疗机构推广应用,持续提升各级医疗机构智慧化建设。要认真落实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等级保护制度测评工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数据应用服务的信息防护。要锚定“建设健康强市”目标,对照《济宁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抓好当前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专项债资金,加快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及省驻济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