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515日是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为使公众更好地了解碘缺乏病,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措施的重要作用,513日,微山县工信局、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农商物流园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当地居民宣传了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对人体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等碘缺乏病相关知识。

据了解,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参与新陈代谢,维持器官功能,尤其是生长发育必需。在停止碘摄入的情况下,体内储备的碘仅够维持2-3个月。缺碘会影响人体及大脑发育,尤其对孕妇和婴幼儿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食用碘盐是消除碘缺乏病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碘缺乏病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治碘缺乏病的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为防治碘缺乏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红  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