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血站献血英雄
发布日期:2022-04-29 1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临床用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血站医务工作者始终以为献血者和患者服务为宗旨,用爱心和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在采供血工作中兢兢业业,不畏困难,冲锋在前,在工作之外勇于献血,展现血站人的大爱和担当。

近日,陆续有血站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他们大多还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420日,济宁市中心血站质管部主任黄海燕来到献血大厅机采室捐献成分血,作为血站的元老级职工,黄海燕已有25年的献血经历,累计献血43次,献血量达20600毫升,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交谈中得知,黄海燕主任同时也是济宁市捐献血小板第一人,在2005年身为采血护士的她积极学习使用单采血小板分离机,以专业的态度和为无偿献血者负责的精神勇敢地捐献了1个治疗量血小板,成为我市第一位血小板捐献者,为血站职工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采血室是爱心汇聚的地方,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21日,血站献血大厅机采室采血护士张芬在忙完第一轮采血任务后,再次坐上采血椅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张芬是位80后,工作16年间累计献血33次,献血量达12600毫升,连续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献血中奋勇当先,还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朋友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传递爱心正能量。

随着临床血小板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血站在济宁市区5个地点开展机采血小板工作,25日,文化广场献血屋和健康路献血屋正式开始采集血小板。血站体检医生崔海军和采血护士袁青模范带头,率先在文化广场献血屋捐献成分血,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据统计,济宁市中心血站参加自愿无偿献血的职工约占在职员工总数90%,累计有60余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守护生命、奉献爱心是血站医务人员的使命,献血已成为他们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向血站的每一位献血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