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培训,推动提升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
发布日期:2022-03-25 14: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324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机构劳动工资统计培训视频会议。卫生健康机构劳动工资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监测指标,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对于推动提升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促进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邀请市统计局有关专家围绕劳动工资统计重要性,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调查方法,统计原则,工作安排及指标解释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各劳动工资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填报,充实劳动工资统计力量,明确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专人负责,统计人员先培训后上岗。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各单位填报人员要弄清填报范围、时间节点、统计方法及注意事项,主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三是要狠抓数据质量,劳动工资重点单位应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市卫生健康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劳动工资统计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通报,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不重不漏,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填报“开门红”。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劳动工资重点单位具体负责人近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