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微山县: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2-01-20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治麻风病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持续消除麻风病危害,1月20日上午,市卫健委、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赴微山县麻风病康复村慰问麻风病人,县政协副主席、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李运来以及县残联、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陪同。

    李运来对麻风病村管理员、“山东好人”曾昭安同志坚守麻风病村尽心尽责服务25年的工作事迹给予表扬和钦佩,并为驻麻风病村的休养员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他亲切的握住麻风病休养员的手与他们聊天、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养好身体,增强生活的信心。他说:“经过几代麻防工作者数十年的努力,虽然我县已进入消除麻风病流行状态,但是党和政府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丝毫未降,对麻风弱势群体的关怀丝毫未减,始终做到政策不松、经费不减、队伍不散。今后,我县将继续切实贯彻落实各项麻风病防治策略和措施,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知晓度和关注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支持和对麻风病患者弱势群体的关爱,为麻风病人参与社会、共享和谐文明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受到了当地村民一致好评。(曹红 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