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12 1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济宁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技术暨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培训班,推动病媒生物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的科学、规范开展,提升全市疾控系统病媒生物及其传播疾病风险评估、预测预警能力。

会上,济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连顺部署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他说,要充分认识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的重要性,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促进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现场视频连线山东省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王学军就病媒生物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潍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霍锡元、济宁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杨琳琳就“鼠生态学监测项目组织实施及监测技术(分类鉴定)”“病媒生物实验室建设要求和病媒生物监测标本运输、储存要求”分别做了详细讲解。最后,霍锡元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就“鼠类脏器解剖技术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班,提升了济宁市基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鼠类防制技术水平,增强了对病媒生物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的认识,明确了病媒生物实验室建设要求和病媒生物监测标本运输、储存要求,为扎实做好鼠类等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奠定基础。

(济宁市疾控中心  段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