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急救知识进街道 助力平安过国庆
——市急救指挥中心走进洸河街道
发布日期:2021-09-30 18: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国庆来临之际,市急救指挥中心来到济宁洸河街道,开展“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进洸河街道活动,把常见的急救知识送到居民手中,为洸河街道社区居民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普及课。

培训中,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急救知识及AED使用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120以及法律法规中关于公众施救免责的有关规定等。

本次培训特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专家前来授课,培训现场,专家溺水、胸痛、常见病等的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理论学习结束后,专家“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实践操作,让居民能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

通过本次活动,既向居民普及了急救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急救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学到更多的急救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