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金乡卫健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促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28 16: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27日,金乡县卫健系统机关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全系统22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看阵地、听汇报、查资料的形式召开。

 一“看”:看阵地建设。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县卫生学校党建阵地建设情况,通过看展板、听介绍、查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卫生学校的党建活动场所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卫校党支部建设标准、服务项目、措施机制、运行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听”:听书记汇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针对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督导问题反馈,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及党建与业务融合下步工作思路。各支部书记纷纷表态下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把想法变成办法和做法推进工作上台阶。

 三“查”:查档案资料。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科长对“三会一课”记录本进行了现场互查,结合档案优、资料优、阵地优,纪律好、作风好、班子好“三优三好”的标准评选确定第三季度“红旗党支部”,县卫校党支部连续两次被评为“红旗党支部”,被授予“示范型党支部建设标兵”称号。

     最后,卫健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姗姗同志就卫健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打造示范点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支部要着力解决好“有人管事”、“依规做事”、“有处活动”、“有人接班”、“服务发展”等问题,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思路,从为群众做实事的角度,注重打造亮点,优化服务,通过医共体党建共建,上联下共,促进上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金乡医共体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