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济宁市慢性病综合防制现场培训会议在嘉祥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2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提高全市慢性病防制意识,提升各县市、业务能力水平,推进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建设,926-27日,2021年济宁市慢性病综合防制现场培训会议在嘉祥县嘉祥宾馆召开。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防制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卫科科长、业务骨干共计100余名参加会议。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刘强、嘉祥县卫健局副局长曹刚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主任王宝华对国内肿瘤防控实践与技能进行线上培训,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郭晓雷所长讲解了三高共管六病同防的基线调查要求及慢病防控效果指标评价,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刘仍强对三高共管六病同防的政策方案政策进行了解读,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介绍了2021年慢性病监测暨综合防制现状及有关要求,慢性病社会因素调查报告、慢性病监测、伤害监测填报等内容;有关县市区进行了慢性病综合防制工作的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嘉祥县三高共管六病同防协同中心和体医融合健康促进中心。

     本次会议在嘉祥举办,不仅展示了嘉祥卫生事业与慢病综合防控建设上取得的成果,还提供了全市范围内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慢性病防制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慢性病综合防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