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曲阜调研基层中医药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一行到曲阜调研、评审基层中医药工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中西医结合指导处处长贾青顺,济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焦华,济宁市卫健委主任鲁先灵,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等陪同调研。

 赵文华一行先后到曲阜市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街道静轩西路卫生所、曲阜市中医院等地,实地察看马氏皮肤、周可骨科、膏方养生、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专科技术及国医堂、中药房、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等相关内容,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曲阜市中医药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赵文华指出,曲阜市中医药工作体系健全、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引进和培育名老中医、打造特色专科等方面成果颇丰,下一步,要注重加强特色专科的学习、交流和创新,打破传承壁垒,让更多医生掌握特色技术,惠及更多群众;要注重人才培育和引进,多吸引上级专家工作室落户曲阜,真正有效地开展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医疗服务;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充分与医保报销政策有机结合,为中医药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调研结束后,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组分别到曲阜市中医院、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街道静轩西路卫生所等地进行了实地评审,查阅了相关文字材料。(曲阜市卫生健康局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