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21年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17: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14-15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成功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5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分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包括卫生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紧急医学救援的基本知识、紧急医学救援的现场处置;技能操作包括双人基础生命支持、气道管理、多发性创伤包扎、颈椎损伤固定与骨折搬运四个竞赛项目。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遵守竞赛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尊重评委,尊重对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技术水平,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个项目,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吴冬获得个人特等奖,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吴世奇、微山县代表队李晓勇、泗水县代表队颜玉获得个人一等奖,泗水县代表队周伟伟、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付林林等10名队员获得个人二等奖,邹城市代表队李会勇、汪婷等20名队员获得个人三等奖;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泗水县代表队、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等4家单位获得团体二等奖,兖州区代表队、济宁市中医院等7家单位获得团体三等奖。

    

                                       理论考试

                                       技能操作

                                      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的举办,既是对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医务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良好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情,提升了全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