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14: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14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中期推进会对今年以来的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市卫生健康委党书记焦华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鲁先灵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就下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曲阜、邹城、鱼台、汶上等四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聚力突破健康强市为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攻坚,对70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较好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不断深化,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建设、疾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大疾病防控不断加强。三是医疗卫生高地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名医工作室成效初显医疗服务不断改善。四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稳步推进,中医药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中医院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五是深化医改取得新突破,加强三明医改经验学习,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六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创建取得新突破,三下沉三提升深入推进。七是重点人群服务取得积极进展,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医养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妇幼健康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八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九是卫生健康财政资金、信息化、舆论宣传、安全生产等保障不断加强。

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半年聚力抓好9项重点工作。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入境人员、疫情重点地区来人、“人”“物”同防、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狠抓院感防控,依法依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二是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持续推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强化重大疾病防控。三是全力突破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建设,实施临床重点专科梯次培育计划,提速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持续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四是全力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全力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五是深化推进三医联动强化医改顶层设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六是聚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攻坚,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短板。七是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进一步完善老龄工作机制,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推动人口均衡发展,深化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建设。八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九是加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障,从严抓履职尽责,从严抓要素保障,从严抓风险防控,从严抓督导考核。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功能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委属省属驻济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