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林红玉陪同袭燕调研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1 1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陪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调研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市委市政府去年提出了建设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济宁健康护理学院(筹建)“五大中心”的目标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袭燕深入到“五大中心”项目建设一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看工程进度,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济宁统筹推进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袭燕说,济宁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显著改善。希望济宁市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对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五大中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等重点工作,为健康强省建设作出济宁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王宏伟,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焦华,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鲁先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仲曙光,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王太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