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启动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国家、省工作方案要求,济宁市启动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工作。

兖州区、邹城市继续被省确定为国家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县,每个监测点需完成5个乡镇、20个行政村、100户家庭、5所中学,5所小学的现场监测,同时还需完成20份土壤样品的实验室检测。国家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工作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查、实验室检测等方式方法,了解监测县的基本情况、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农户家庭卫生状况、农村校园环境卫生情况和农田土壤卫生监测,土壤监测项目主要包括铅、镉、铬、蛔虫卵及PH值。

据了解,我市2011年开始被省卫生厅确定为首批国家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市,主要目的为掌握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客观评价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为制订政策措施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持。


 

(济宁市疾控中心 李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