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济宁市启动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济宁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提升我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技术水平,近日,济宁市启动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项目。

为做好项目工作,济宁市疾控中心制定了下发《济宁市生活饮用水水质现场监测操作规程(试行)》,进一步规范现场采样和监测规程,统一现场采样表格及档案整理模板,明确质量控制要求,确保规范高质量完成城乡饮水项目监测工作;同时,委托邹城市疾控中心制作现场采样教学视频,将抽象的采样要求具象化、可视化,更直观的明确了采样要求。此外,召开了全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技术网络培训班,对丰水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丰水期城乡饮用水监测项目在全市11县市区均设监测点,共覆盖全市117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计划采集395份水样。其中,市政供水出厂水末梢水共110份,农村集中式供水及学校供水共285份,整体工作将于11月前完成。

 


 

(济宁市疾控中心 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