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金乡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组织开展院感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8 1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关于院感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各级医疗机构从近期院感事件中汲取教训,816日至17日金乡县24家医疗机构开展新一轮全员院感防控培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院感防控应急能力。

    据了解,此轮培训采取科室学、网上学、集中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新冠院感事件通报、新冠病毒清洁消毒、病区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手卫生、个人防护用品选择等科目,培训内容涵盖从医院门口到发热门诊(哨点)到病区等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院感防控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就穿脱防护服等实操内容进行现场教学。

    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各医疗机构组织按临床、医技、护理等分组分别开展院感知识考试;3家医疗机构结合实际开展新冠疫情处置演练,模拟发现红码和有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的患者从监测发现、临时隔离、患者转诊等各个环节,确保操作规范,流程顺畅,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的应急意识,充分检验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处置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专项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防控意识,各级医疗机构结合当前形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感染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