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邹城市疾控中心:借力改革抢先机 优环境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1 1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邹城市疾控中心完成33名人才招聘,首批往届毕业生员工8人到岗,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员工也将到位;专业技术正、副高级职称比例分别为11%、19%,已聘高级15人,新聘任高级6人,按需设置中、初级岗位,中级37人全部聘用。

“这次我单位招聘人才数量为历年之最,市人社等部门给予宽松的人才招聘政策,解决了空编多年、人员不足的难题,同时出台政策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中、高级职称聘任难的问题。作为全省改革试点单位我们赢得了先机,优化了发展环境,建立了人才激励机制。”邹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振前介绍。

20207月,邹城市疾控中心迎难而上、革故鼎新,推动实施人事和绩效工资分配“双改”制度,双向发力、双轨并进,为中心事业发展增添了活力,2021年纳入省市县三级疾控中心10个改革试点之一。

该中心抓住机遇,科学编制方案,建立组织机制。邹城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疾控改革试点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文件。方案出台前,由分管市长带队考察学习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充分征求财政、人社等部门意见建议。邹城市将疾控中心改革试点纳入市委常委会议决策事项和全市重要事项、重点任务督办落实。夯实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投入20余万元建设成人接种门诊,设置预检登记、接种和留观及异常反应处置等功能区,固定专兼职人员12人,配齐了信息化设备、应急抢救设备、冷链设备,现已接种2万余剂次新冠疫苗,为后续扩展流感等二类疫苗接种打下基础。投资近千万元,建成负压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2 个,可开展实验室检测项目A类89项,能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公共场所卫生检测、卫生学微生物检测、消毒产品检测等服务,为下步向社会提供检测服务完善了硬件装备、储备了技术能力。推动医防融合,促进资源共享。中心6名同志挂职镇街医疗机构副职;不断完善与市直医院、20家镇街医疗机构“三位一体”的高血压防治医防融合体系;推进国家智能化慢病管理,实现基本公卫系统与国家智能化慢病平台的对接;建立传染病、慢病防制、免疫规划等业务工作进展通报制度,互通工作信息。优化绩效分配,释放杠杆效应。在《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修订版)》基础上,根据绩效工资总量的增加,进一步优化分配办法,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重点工作和业绩突出人员倾斜。自71日起,对新冠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疫苗接种、信息统计、疫苗保障等岗位人员率先加大绩效奖励力度,大大激活了内在动力。(李自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