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老功臣两次无法站立后重获新生
85岁高龄亲自送感谢信到市中医院致谢
发布日期:2021-06-07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个屡立战功的老战士,晚年因腰腿痛症两次无法站立,正当他和家人一筹莫展、几近崩溃时,听说济宁市中医院骨伤科张成顺主任治疗腰腿痛有绝招,慕名来到并解除了病痛。近日,老人家颤颤巍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济宁市中医院,亲自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张成顺主任。感谢信很简短,但字里行间却透露出浓浓的医患情和患者对医生的无比信赖......

从老人家断断续续的讲述中了解到,他是一名老战士,曾经在抗美援朝、对印自卫反击战中立过战功。老人家现年已85岁,曾先后两次无法站立、只能卧床,通过张成顺主任的治疗重获新生,“真的是重获新生啊!一个人如果无法站立、无法行走,连坐着都成问题,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解决,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在战场上被一枪击毙我不怕,但这样每天度日如年真的让人受不了。”一想起这些经历,老人家就忍不住老泪纵横。

第一次是在2017年12月21日,老先生因间歇性跛行3年、腰左腿放射疼痛加重10天收入院。DR+CT+肌电图检查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退行性病变、高血压病。据老先生回忆,当时他的身体不能坐卧、无法行动,曾去过其他医院求诊,但因年龄大被拒之门外。正当他跟家人走投无路、几近崩溃时,有亲戚告诉他们可以来济宁市中医院骨伤科找张成顺主任试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们找到了张主任。

据张成顺主任介绍,患者入院时,腰椎旁压痛,叩击痛,左侧下肢直腿抬高实验45度阳性,坐骨神经加强试验阳性,双下肢轻度凹陷水肿,皮肤浅感觉减退。入院后在李音华医生的配合下,张成顺给予其中西医结合治疗:脱水,消除神经根水肿,活血化瘀,营养神经,中药塌渍,针灸理疗等。经系统规范治疗,患者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出院。“太神奇了!仅仅是治疗了五天,我就能下地行走了!本来绝望的心立刻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念。治了十来天我就出院了。出院这三年多我时不时就想起这次治疗经历,真的是太神奇了!”患者韦老先生不无感慨地说。

第二次是去年12月15日,患者因双膝关节疼痛加重半月、不能下床活动再次入院。经查体,门诊以双膝骨性关节炎收入院,入院后行DR+磁共振检查,确诊为双膝骨性关节炎,左侧膝关节积液感染,双侧膝关节半月板韧带损伤。根据患者情况,张成顺主任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予以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并于12月16日、12月23日、12月30日分三次,在刘龙医生的协助下,局麻行双膝关节微创靶向三氧介入治疗+半导体激光清理术。经治疗后,患者双膝关节疼痛症状明显减轻,站立行走活动自如,上下楼负重活动明显改善,患者对治疗满意康复出院,定期门诊复查至今,生活自理。

    “当我知道三次微创手术都是张教授亲自操刀,感动之情无以言表。一个年迈的教授仍尽职尽责、扑下身子为患者做手术,表现出了一个老医学家的优良品德和高超医术!”韦老先生激动地一把握住张成顺主任的手,一次又一次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