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5 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鲁先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仲曙光对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作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重要性。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群众看病就医的主要场所,是实现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高标准的“国考”、“大考”,是检验区域医疗综合竞争力、公立医院科学管理水平与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各级公立医院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医疗服务质量效率新目标新定位,以标杆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实干的常态,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要把握关键点,做细做实新一轮绩效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安排精兵强将攻坚落实绩效考核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习培训,掌握绩效考核指标来源,建立层层把关机制,严格按照省定节点完成本年度绩效考核任务。三要找准工作抓手,做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支撑体系建设。要以病案质控、医院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确保数据的真实性、规范性,杜绝数据弄虚作假。会议一并部署了“七一”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

市直及省驻济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及相关单位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