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资讯
泗水县召开创建山东省健康促进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8 1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8日,泗水县召开创建山东省健康促进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讲座。县政府副县长罗明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县直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街卫生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大中型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嘉祥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省级慢病示范区宣传片;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磊宣读了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承诺书,传达了《泗水县创建山东省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泗水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

县政府副县长罗明颖指出,省级健康促进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作为重要的城市名片,对于促进泗水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她强调,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健康政策、提升健康场所、打造健康环境、改善市容市貌、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健康教育和除害防病工作,切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创建工作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她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严格督导考核,切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省级慢病示范区目标,为建设健康泗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侯家祥为参会人员作“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侯家祥围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出的背景和意义、已有的实践和案例、今后的展望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了解“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意义和内涵,为我县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