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济宁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
发布日期:2021-06-15 08: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6月14日是第18“世界献血者日”,口号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突出体现了献血者通过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为保持世界脉动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发出呼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定期献血,为增进人类健康贡献力量。为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保证临床用血的需求,济宁市中心血站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一年来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发送节日祝福及活动短信,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在6.14期间组织机采血小板献血者、RH(-)献血者、家庭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拍摄一期闫虹访谈;在市区内标志性建筑物及户外大屏开展无偿献血点亮济宁活动,播放感谢语及无偿献血公益短片,传递社会正能量。

6月14日济宁市区内及各县市区等十多处采血点共同举办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采血车采血点悬挂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无偿献血活动横幅,摆放音箱播放公益歌曲在接受爱心市民无偿献血的同时,采取组织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大队成员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血液生理知识讲解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兖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组织50人的骑行宣传队,在兖州区主要街道进行骑行宣传。邀请市电视台、齐鲁晚报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采访献血的爱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

早上8点半,突如其来的大雨刚一停下,无偿献血者房莉就已在文化广场采血点等候献血,并第一个登上了采血车捐献爱心。在世界献血者日捐献第9次热血的胡建设笑着说:“现在我的献血量已有3400毫升了,我又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迈进了一步。”苏秀虎、李秀敏夫妻俩携手相伴来献血,妻子李秀敏已献血2400毫升,在她的鼓励下第一次献血的苏秀虎成功拿到了红红的无偿献血证。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赵辉在接妻子下夜班的路上看到了宣传活动,毫不犹豫地第5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联智公益义工团的张娜、吴静在作公益宣传的同时也积极献血。黑龙江的刘丽苹虽然刚来济宁没有几天,她也选择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将爱心带给济宁市民。德州的王长路在很多工作的城市献过血,今天他和同事一起来献血,将爱的奉献传播到济宁。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传递社会正能量借此来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为更多的生命续航助力。全天,济宁市共有536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81000毫升,成分血53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