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信息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市精防院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10 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精防院制定了《2021年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于6月7日下午,特邀消防救援大队孔德卿参谋,以“医院消防安全知识”为题进行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班组长以上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医院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强主持。首先由辛建主任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强调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每个人都应强化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会议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孔德卿参谋就“医院消防安全知识”为题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孔参谋为大家播放近期火灾视频及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消防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消防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使参会人员更加直观清楚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起到了警示震撼作用。并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消防法律法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重点,以及火灾整改措施等进行讲解。结合精防卫生机构的特殊性,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预防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作总结发言,谢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登记上报工作。我院作为人口密集的特殊医疗场所,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对于来院就诊人员一定要做好流行病学史询问记录、认真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对于开放病区的患者管理,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一人一陪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频率,各临床科室也要加强管理,做好宣教避免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要始终把事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对院区禁烟工作、宿舍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医院配电站、住院病区、病员食堂、建筑工地等涉及安全生产的设备更新维护、防护措施及责任落实等工作要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对查出来的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医院工作正常进行。


     三要在尽责上“铆足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病人安全、医院安全、职工安全,保证医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