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扫码就医 让健康更无忧
发布日期:2021-06-01 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有效解决传统就诊卡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问题,更方便群众就医,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从6月份开始,将推动电子健康卡全面替代医疗机构就诊卡,实现全市范围内扫码就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怎么申领电子健康卡呢?电子健康卡支持线上、线下两种发卡形式,用户可通过微信关注“健康济宁服务号”申领个人电子健康卡。激活后可凭健康通行码扫码就医。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可在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申领窗口”,通过线下申领或家人代办,打印电子健康卡二维码。

电子健康卡是居民安全获取医疗健康服务的统一授权凭证全市医疗机构,自助享受预约挂号处方查阅、取药、检验检查报告获取、诊间支付等全流程健康服务,有效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支持电子健康卡、身份证、社保卡就诊。下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提升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水平,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一体化电子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