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市级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分别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级联席会议第23次视频会议省级联席会议。会后,我接续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级联席会议。卫生健康委主任鲁先灵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决策部署,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全市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各县市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纠风工作,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为民情怀,对当前反腐纠风高压态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进行全面部署,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防止小病拖延酿成大患,着力促进行业作风的根本转变。二要压实责任,攻坚落实纠风重点任务。开展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严肃整治收受红包回扣等医疗乱象,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全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大医风医德教育力度,加大部门联动查处案件和联合惩戒力度。三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纠风工作长效机制。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纠风工作机构和制度建设,要加强源头治理,紧抓漏洞环节,推动关口前移,要加大监督力度,全面推进纠风信息公开,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市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市直及省驻济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及相关单位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