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在市精神病防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1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1日上午,“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在市精神病防治院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郝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王绪轶教授,济宁市医学会精神学分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代表及临沂、枣庄、菏泽精神卫生中心代表参加。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郝伟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标志着济宁市医疗招才聚智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揭牌仪式后接续举办了第六届圣地精神卫生论坛,郝伟教授、王绪轶教授分别做专题讲座,与精神卫生领域的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郝伟教授是全国成瘾医学首席专家,此次在市精神病防治院成立名医工作室,将极大促进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下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推进“名医工作室”建设,加大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发挥人才先导作用,促进医疗机构提速转型、提质增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名医链接:

    郝 伟,医学博士,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主任,教授、一级主任医师、湘雅名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目前为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会长(一级协会),世界卫生组织药物依赖与酒精问题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两次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曾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第二任会长,曾任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委员。

    主持国际、国家项目课题20余项,包括国自、两项973课题等。发表论文300余篇,SCI 论文60余篇,主编的全国统编教材《精神病学》第4-8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攻:成人精神障碍、成瘾行为等。主持参与成瘾治疗药物10 余项,目前主持I类新药一项,III类新药两项。